close

 

校對女王

是日劇裡很常見的設定,一個種類型的女生奮發向上的故事,

沒錯啊!很常見,像是魚干女、月薪嬌妻之類的,

這些人都有一個很大的特點-打擊不了。

 

悅子最大的夢想就是進入時尚雜誌編輯部工作,卻陰錯陽差進了同公司的校對部門,

為了能夠被調到雜誌編輯部,她努力執行校對的工作,

然後就又是日劇經常出現的套路,一集一個難關要突破,

改變周圍的人、事、物,然後來到最後一集圓滿大結局。

 

講得好像這部戲沒什麼,不!

這部戲有一個很突出的地方(也可能整劇組的力氣都用在這裡了),

就是悅子的服裝,也是用悅子一次一次的換裝來表示故事段落的切換,

就連居家服也有好幾套(這讓我想起魚干女就只有那一套體育服……),

其他角色也都有服裝上的切換和轉變,

像是莉音,為了參加喜歡的作家見面會,而特別打扮,雖然過度誇張;

還有光男和悅子在非工作場合遇到時對悅子說:「我可是工作和非工作區分得很清楚的」。

 

身為一部正向日劇,當然有一些經典台詞可以跟大家分享,每天來點正能量吧!

「你覺得工作不快樂是因為你沒有想要從中獲得快樂吧?不僅是工作,人生中所有的事情,當你覺得它無聊的時候就會真的變無聊,是否快樂取決於那個仁的心情吧!」

「人生沒有什麼白費功夫的事,就算得不到別人的表揚、得不到認可,我想把自己能力所能及的事全部做完。」

「如果害大失敗的風險,就什麼都做不成了。」

 

不過,結尾是不是有一點......,突然中斷?!

拜託賜我一個完整的結束啊!!!

 

最後,我好喜歡悅子的鉛筆盒啊!!!

arrow
arrow

    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