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逃避雖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滿有趣的題材,也是因為在這部戲之後,

越來越多人關心家庭主婦以及雙薪家庭家務分工的問題。

 

老婆≠僕人

這個大家都知道,但真的執行的有多少?

付出勞力卻沒有得到實質的回饋,有時還會被嫌東嫌西,

更不用說雙薪家庭,明明一樣工作回來,

又要煮飯、打掃家裡,

老婆不應該被視為「自願性的勞動者」

不可以用愛來剝削。

 

整部作品的拍攝手法很輕快,

許多內心小劇場,還有重現綜藝節目的片段,

把人類平常大家看不到的大腦裡的運動也表現出來。

另外就是用兩隻鳥來表現實栗和平匡的關係,

兩人關係好、彼此接近時,

陽台就會出現兩隻鳥;

當兩人距離拉遠,關係尷尬時,

兩隻鳥就會剩一隻出現在陽台,

這個比喻很常見,但在這裡很適當的運用了。

 

在這部戲哩,每個角色都刻劃的很鮮明,

雖然最後還是很刻意的安排是兩人一組,但也十分恰當,

是有鋪陳後的結果。

裡面我很喜歡實栗的阿姨-百合

努力工作、獨立自主、新時代女性。

她有很多很迷人的地方,所以最後涼太會喜歡她,真的不易外。

我想,有很多女性都想像她一樣吧!

當然不包括到四十九歲還沒結婚這件事。

 

這齣戲傳達一個很重要的觀念,就是「你付出多少就應該要得到多少」,

這個觀念絕對沒錯,也就是為什麼老闆需要請員工,

大家一樣都是一天二十四小時,

老闆請員工總歸就是要買員工的時間來幫忙做事,

我賣出我的時間,你當然應該要支付我同價值的金錢,

很合理,但多少老闆做到呢?

(不禁想起《鐘點戰》,也是一部好片,歡迎大家去看)

 

arrow
arrow

    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