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黑請閉眼

這一陣子受到很多人的關注,我想也很多人因為這齣戲而開始從回台劇的懷抱吧?!

 

一開始看到故事介紹,我以為會像《童謠謀殺案》一樣,

所有人一個接著一個死掉,

(畢竟片頭也是這樣演的啊~不是大家都會死掉嗎?)

結果居然不是!!!

 

當然這齣戲來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不過值得嘉許的地方也不少,

首先,當然是題材,

我不覺得劇情安排完美無缺,很多地方有破綻,或是不足的地方,

但台灣少有這樣「懸疑、推理」議題的作品,

我自己印象中有《愛殺十七》、《霹靂MIT》等,

(《愛殺十七》很推!!!沒看過的可以回去看這部片!!!)

比起很多小情小愛、大情大愛的偶像劇,

《天黑請閉眼》更是要探討親情、愛情、友情、人性等等。

 

其實除了「是誰殺了白欣怡」我沒猜出來,其他基本上都在我的預料之內,

所以劇情的安排並沒有做到非常完美或精細,

不過就以這個劇情編排,可以知道編劇是非常有野心的,

但我也相信要寫得一百分是非常困難的,

所以編劇已經值得嘉許了。

 

這個故事可以獲得大家的共鳴,當然不會是因為大家都有想殺的朋友,

而是故事裡的每一個角色好像就是我的哪個朋友,

是不是也有一群朋友,因為什麼或大或小的事情漸行漸遠?

多年前的大家多麼的好,什麼事情都一起,現在呢?

不過看完這齣戲大家會不會都不敢開同學會了?!

 

最後,我想說,

mic袋讓我很出戲,哈哈哈,大概是一些職業病,

然後有些細節沒有清楚交代也讓我好在意,

例如,若青十年前的時光膠囊說了什麼?

阿偉變屍體之後為什麼都不說話?

(不過最後居然說「片尾之後還有彩蛋」真的笑死我!!!)

然後,我也喜歡每個人名字的設計,

一人一個彩虹代表色,還有白以及光。

 

我個人很喜歡這樣的題材作品,希望這齣戲也可以帶動更多編劇去嘗試這樣的作品,

當然也希望《愛殺十七》的超級編劇可以再創一個完美的懸疑推理劇!!!

(這次原創故事也是,《愛殺十七》編劇,只是不是自己親自寫)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天黑請閉眼 植劇場 台劇
    全站熱搜

    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