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目擊者

 

最近懸疑、推理等劇情受到大家喜愛,所以也產出了一系列此類作品,

我個人也是這一類作品的愛好者,喜歡追求真相,

因為「真相只有一個!」

(嗯......沒錯,本人是名偵探柯南愛好者)

 

先撇開到底這是誰的作品以及授權問題,

目擊者主要是在描寫一個追求真相的記者,

那和一個追逐真相的偵探有什麼差別呢?

有的,結果不同,偵探不會將事情公諸於世,

但記者就是為了要把這些事情公諸於世才追真相啊!

 

九年前的車禍,在巧合中回到當初目擊者的手中,

開啟了這九年間沒有被發掘的真相,

當然,故事很巧妙的就都發生在幾位主角的身上,

這裡就不暴雷了,但我必須說,值得進電影院看。

 

故事安排之巧妙,故意營造誰就是壞人,誰就是好人,

但事實上卻相反的對立,打擊刻板印象,

到故事最後才會發現,原來沒有什麼好人,

只有比起壞人相對好一些的好人,

其實我們都是同流合汙。

 

此片因為大篇幅都在講小齊(莊凱勛飾演),

所以相對許瑋甯、柯佳嬿、李銘順、李淳的篇幅相對相當少,

能發揮的也就有限,但不得不說,

許瑋甯自從《十六個夏天》之後表現一直都很亮眼,

也勇於挑戰不同的角色和劇本,

柯佳嬿也已經打破了以前《小資女孩向前衝》的形象,

也祝福他表現越來越好,

李銘順和李淳我了解的比較少,但在本片也相當出色,

莊凱勛我覺得是選角選得好,不管是導演選他還是他選角色,

就我印象中,莊凱勛差不多就是小齊這樣的人,

不過就我上次看《我記得》這部舞台劇時,

他的確是眾演員中,表現較為出色的一位。

 

劇情其實有很多沒有交代清楚的地方,

但我上網查,好像導演有出來做些解釋和說明,

嗯......可能是想告訴觀眾們真相,但似乎又多此一舉,

我覺得有些懸疑留下反而是很好的效果,可以增加電影的討論度,

而我所學的戲劇也是必須留給觀眾想像空間,

如果把真相說死了,就沒有追求真相的理由了,多無趣啊!

arrow
arrow

    B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